Title: 大鼠海马和大脑皮质TRPA1 mRNA的表达

Keyword: TRPA1 ; RT-PCR ; 原位杂交 ; 海马 ; 大脑皮质 ; 大鼠

Abstract: 目的观察TRPA1离子通道(一种瞬间受体电位离子通道)在大鼠海马和大脑皮质的表达情况。方法提取SD成年大鼠大脑皮质、双侧海马和脊髓背根神经节(DRG,dorsalrootganglion)组织mRNA,应用RT-PCR(re-versetranscriptasePCR)技术检测TRPA1离子通道mRNA的表达;同时制作大鼠大脑和脊髓背根神经节冰冻冠状切片,采用原位杂交染色的方法用地高辛标记分子探针,检测TRPA1离子通道mRNA的表达。结果RT-PCR和原位杂交染色的结果均显示在大鼠海马和大脑皮质均存在TRPA1离子通道。结论在大鼠海马和大脑皮质均存在TRPA1离子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