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人磷酯酰蛋白聚糖3N端融合蛋白多克隆抗体制备及鉴定

Keyword: 磷酯酰蛋白聚糖3 ; 融合蛋白 ; 多克隆抗体 ; 原发性肝细胞癌

Abstract: 目的:制备人磷酯酰蛋白聚糖3(Glypican3,GPC3)N端蛋白的多克隆抗体。方法:在大肠埃希菌Rosetta中诱导表达磷酯酰蛋白聚糖3N端融合蛋白,从SDS-PAGE中切胶纯化,免疫新西兰兔,制备多克隆抗体。用辛酸-硫酸铵分步沉淀法初步纯化抗血清,并用ELISA、Westen-blot检测抗体的灵敏度和特异性。结果:成功制备了抗磷酯酰蛋白聚糖3N端的多克隆抗体,抗体滴度为1:64000,经Western blot检测特异性良好。结论:成功制备了抗人磷酯酰蛋白聚糖3N端融合蛋白多克隆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