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抗人Glypican3 N端融合蛋白单克隆抗体研制及特性鉴定

Keyword: 磷脂酰蛋白聚糖3 ; 单克隆抗体 ; 特性鉴定

Abstract: 目的:制备抗人磷脂酰蛋白聚糖3(Glypican3,GPC3)N端蛋白的单克隆抗体(mAb),并进行特性鉴定。方法:以纯化的GPC3 N端融合蛋白免疫BALB/c小鼠,应用淋巴细胞杂交瘤技术制备抗人GPC3N端mAb并进行纯化。经Western blot和ELISA方法鉴定其特异性、Ig亚类和效价。结果:获得2株可稳定分泌抗人GPC3N端mAb的杂交瘤细胞株(Ⅲ4B,Ⅻ6C)。两株mAb均为Ig1亚类,其腹水mAb的效价分别为1∶9 600及1∶7 200,均可特异性地识别GPC3蛋白。结论:成功地建立可稳定分泌抗人GPC3N端mAb的杂交瘤细胞株,其分泌的mAb特异性强、效价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