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1.大鼠皮层神经元中Kv4.2调节神经元兴奋性 2.抑制中等电导钙激活钾通道延缓子宫内膜癌细胞增殖

Keyword: 谷氨酸 ; Kv4.2 ; 兴奋性 ; 转位 ; NMDA受体

Abstract: 大脑信息的存储需要神经元内在兴奋性和突触联系的协调作用;神经系统的可塑性可以表现为特定突触输入条件下,膜上离子通道调节即神经元兴奋性改变。在本研究中,我们发现增强的兴奋性突触联系活动可以负反馈的抑制神经元兴奋性。在培养的大鼠皮层神经元,谷氨酸处理、电场刺激和高钾处理均可以增加瞬时失活外向钾电流IA,延迟整流钾电流IK 没有改变。钾通道α亚单位Kv4.2、Kv4.3 是IA 电流增加的分子基础。Kv4.2 的上膜介导了IA 电流的增加,这一过程需要NMDA 型谷氨酸受体的激活和钙离子内流的增加。最终,增强的兴奋性突触活动下调了神经元内在兴奋性。综上,我们结果表明兴奋性突触联系可以通过调节电压依赖钾通道的膜转位,影响神经元内在兴奋性。